长汀(停更中)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各位支持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个人的心理原因,暂时停更

【古的白】观影体12

写在前面

※本文主线cp是上古×白玦,副cp月弥×天启,其余cp待定,不过应该是大团圆

※tag要是有问题,欢迎提出

※观影内容有一部分是我自己想的,所以和原著以及电视剧会有一些出入,人物100%OOC

※上古是和白玦同一时间点的,是炼化主神令羽的上古

以下正文

     【危机时刻,上古及时赶到击退穷奇大军,经此一战,也刷新了众神对上古的刻板印象。

     “千年不见,诸神可好。”

     雪迎趁这次穷奇进攻,立下战功,功过相抵,炙阳便让雪迎重回神界,重掌四季。

     上古和炙阳白玦天启说起自己在九幽试炼时遇到的怪事,那眼神直勾勾地盯着白玦。

     白玦因之前分裂元神,终究是伤得不轻,同时也再次提出要上古早日接管主神令羽。

     夜间,上古拉着芜浣说话,看着芜浣明显和古君暮光差上一截的修为,上古还是有些忧心,天界之人惯奉强者为尊,芜浣修为低,却又掌管朝圣殿,再加上她柔柔弱弱的性子,平日里必定没少被为难,上古都曾经历过自然明白其中的弯弯绕绕,有些话不好说出来,只能靠芜浣自己了。

     走出大殿的芜浣,想到刚刚上古劝说自己要努力修炼的话,回头看着恢弘的朝圣殿,心下幽幽叹了口气。

     “假的就是假的,一辈子都做不了真。”

     雪迎来到长渊殿外,想进去拜见白玦,但是被红日拦在外面,几番争执,引来了白玦。白玦看着殿外的雪迎,和她断绝了师徒关系,雪迎受不了,状若疯癫,想要硬闯长渊殿,依旧是被红日拦下,看着殿前的长渊二字,雪迎眼神逐渐狠厉,仿佛做下了一个疯狂的决定。】

     “白玦,你说,当初是不是对雪神太过严厉了。”上古看着光幕上的雪迎,那狠厉的眼神,让现在的她都为止一颤。

     “不,一切归根究底,都是我的错,当初若不是我和雪神说上那一句话,或许上古界便能多出一员大将,而不是一个叛徒。”白玦安慰着上古。

     芜浣则是看着光幕上对自己百般关心的上古,忽然又分不清自己究竟在恨些什么了。

     暮光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妻子,是的,即使贵为三界之主,暮光依旧十分地珍爱着芜浣,趁着众人不注意,暮光借着宽大的袖袍,悄悄握住了芜浣的手,希望能借此给予她一些力量。

     芜浣回头看了一言暮光,犹豫了一下,也紧紧回握住暮光。

     【上古为月弥十万岁生辰大肆操办,宴会行到一半,身为寿星的月弥带着上古就半路逃走。月弥带着上古来到了桃渊林,问到了上古对白玦的感情,上古悠悠地看着桃渊林满树桃花,说道:

     “在他心中,可能三界众生远大于个人情感吧。”

     月弥和上古说到这千年来白玦的反常之处,上古何等聪慧,联想到之前在九幽历练时遇到的异常,便猜到或许是白玦元神离体,在九幽陪伴自己千年。上古赶到长渊殿,这里的每一件东西,都是上古和白玦俩个人的回忆,上古还看到了当初被雪迎弄坏的风筝。

     月弥收到上古的传音便急急赶来朝圣殿,只见上古一个人傻笑着站在殿外,然后被上古的一句话给雷的外焦里嫩——我要娶他,说着上古便傻笑着离开了。

     芜浣奉上古之令给月弥送来令羽,月弥看了令羽无奈摇头笑了笑。

     “鬼点子倒是挺多的。”】

     “白玦真神待上古主神真是情深意重啊。”后池看着光幕上上古猜出白玦分裂自己的元神前去九幽相伴,不由得感叹道。

     上古和白玦被后池突然出声吸引了,往清池宫方向看去,在看到两位和自己相差无二的清穆后池时,上古明显愣了愣,然后怀疑的目光在自己和白玦身上转了好几圈:啥时候,自己和白玦还整出了两个娃了?还是说是白玦……

     咕咕看到上古疑惑的眼神不住地往白玦身上尤其是在腹部转了好几圈,诡异地明白了上古的意思,毕竟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孕息丹也不是没有神仙服用过,咕咕连忙打断了上古的思维发散,说道:“上古主神,清穆上君和后池小殿下是您和白玦神尊二人在混沌之劫后的转世。”

     “混沌之劫后?”“”混沌之劫后?!

     “混沌之劫后?难道上古活下来了?!”白玦抓住了咕咕说的话中的关键,连忙追问。

     “唔,白玦神尊您接着往下看便是了,我不便多说。”

     “你。”

     “好了,白冰块,既然我有转世,那说明祖神预警也不尽然,我们接着往下看。”

     【画面一转,月弥急了忙慌地赶到长渊殿找到白玦,谎称下界出现穷奇,诓骗了白玦下界。还是红日聪明,一下子就猜到了是上古和月弥的骗局。

     白玦到了南海城却发现并无穷奇气息,正疑惑着,就听见上古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

     上古当着众仙的面上演了一段苦恋师尊不成反被拒绝,追妻火葬场的戏码,她爱他,他不爱她,他爱上她,她又放下不爱他。真是给围观的仙君们看了好一处大戏,逗得白玦实在是忍不住,慌忙将人拉走。

     说不过两句,上古便推着白玦,白玦顺着她的力道不由得后退,再后退,直至退无可退,靠在了身后的一根柱子上,上古踮起脚,脸凑得极近,两人的呼吸纠缠着,白玦甚至屏住了呼吸,静的仿佛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万年来古井无波的心境,仿佛吹起了飓风。就在白玦以为上古会这般亲上来时,上古突然退开一步,就这般看着自己。

     白玦只觉得一口气突然就散了,心底有着隐隐约约的遗憾。

     “这满屋子的根雕都送给你,你可愿成为本主神的人?”

     “你,说什么?”

     “我曾经以为比起你对我的感情,你更重视的是我的主神之位,以及我能不能担任起三界的责任,似乎你陪伴我的每一天都是为了让我继承主神令羽……”

     “上古。”

     “……比如说你为我打开神脉,是为了让我增长实力,封印魔尊玄一的功劳也归功于我,帮我收服凤族、收下古君,也是为了平息神对主神的质疑,甚至你让我去九幽历练千年也是为了让我境界再进,以应对三界混沌之力溃散的危机……”

     “上古,你身为混沌主神继任神位是天责,你晚上任一日,下界便会多一日的危险。”

     “我知道,三界众生是我的职责,可我怕当了主神之后,你更难以说出你对我的心意。你会认为主神的职责为先,其他的都不重要。”

     “其实我心里,只想要你平安就好。”

     “谁要听你这些,刚才那套动作都还记得吧。”

    白玦强忍着心中的羞涩,鼓起勇气将上古推到在柱子上,闭眼,俯身刚要亲下去,上古一个偏头,躲过了白玦,窃笑着看着白玦。

     “被人来回拨动心弦的滋味不好受吧。”

     白玦低头浅浅笑了一下,他又能如何呢,自己选的道侣,只能宠着了。

     两人走在街上,上古极为自然地牵上了白玦的手,二人如同凡间的夫妻一般,游玩赏灯。

     上古买了只花灯,和白玦说起下界这放花灯的习俗,鼓起勇气,和白玦一番推心置腹,这正是情到浓时气氛正好,水神不长眼地突然现身,打断了上古好一番精心准备的话语,白玦看出了上古和水神的尴尬,却还是忍不住想要逗逗上古,上古恼羞成怒地拉了白玦的手准备带他去下一个‘惊喜’时,穷奇竟真的出现在南海城,上古和白玦两人联手,以古帝剑为阵眼,剑气为刃,诛杀穷奇。

     第十一集·完】

     “上古主神和白玦真神这副模样,不就是前不久你给我看的话本子里的霸道妻主和她的小娇夫么。”后池偷偷传音给凤染,凤染接到后池的传音简直是要被她的联想给气上天,小娇夫,也亏得后池敢说,白玦真神那一剑破穷奇她是没看到吗,还娇,可能一挥挥衣袖,后池这半吊子的上神就得嗝屁喽。

     “白玦,你说实话,当初你说你只希望我平安,是不是已经有预感我要以身应劫了。”

     白玦看着上古,上古此时已经完全炼化主神令羽,那令羽化作一道朱砂点缀在她的眉间,衬得她娇小的面庞更加精致,却也带来了一股无上的威严。

     “上古,从始至终,我都只希望你平安。”

————写在文后————

※斯密马赛,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才更新,主要是十月份开始我专升本的课开课了,所以周六周日这两天都要上课,7:40到晚上8:00都在机构,然后还要实习,所以一周就只剩下一天的休息时间,上班又老是安排我晚班(现在晚班都很忙基本要11点多快12点左右才下班),我自己也明显感觉到睡眠不足,白天老是犯困。

我还要抽时间写作业,我本人英语又垃圾地不行,英语课还要听写单词,所以英语作业我写得特别特别特别累和慢,现在数学又学到了微积分,又是一波背诵+记忆,感觉自己头发都要掉光了。

非常抱歉大家,也希望和谢谢大家的理解,爱你们哟❤️❤️❤️❤️

※还有一些细节处还需要润色一下,但是已经很迟了,就先放出来给大家看啦,这几天我有空就修。

※晚安啦,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早点睡觉哦(明天早班7点,五点多就要起床了,兄弟萌,我先撤了)


评论 ( 6 )
热度 ( 20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汀(停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