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停更中)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各位支持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个人的心理原因,暂时停更

【古的白&清池】微光·月落(下)

写在前面

※私设众多,人物OOC

※是这个脑洞 的扩写,应该是小甜饼(中间有一丢丢的虐)

※时间线接的是41集,上古灵脉尽断,古君献出混沌之力的地方

※更新时间不定,主要更新隔壁的观影体,不坑

※阿西,我自诩自己是个沙雕小甜文写手www

※至此微光正式完结啦,谢谢大家对微光系列的喜欢,后面应该还会出一个番外,算是对后面结尾的一个补充,比如那个手钏怎么被魔尊‘拍’下之类的。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对微光的喜欢笔芯❤️❤️❤️❤️以及祝大家(o゚▽゚)ノ国庆快乐ヾ(・ε・`*)

以下正文

     上古和白玦是好好地过了几日快活日子,两人就像是一对平凡仙侣一般,而且三界之中还真没有几个地方是他们二人去不了的,今日在北海明日到昆仑,短短几月,两人便将三界逛了个遍,最后,上古白玦又回到了瞭望山的小竹屋里。

     就像当初上古和白玦告别那样,他们煮了一壶酒,看了满山梨花。

     “白玦,你还记得六万年前吗,那时候,你可是直接送了我一山的梨。”上古靠在白玦的肩头,伸手接住落下的一瓣梨花。

     “那时,我还不懂。”白玦略有腼腆地拢了拢上古,让她靠得更舒服一点,“漫山梨花,你可还喜欢?”

     “喜欢,你送我的,我都喜欢。”

     他们好像回到了之前,掷骰子,喝酒,看花,赏月,然后,万年孤寂。

     夜深了,上古和白玦坐在竹屋屋檐上看着漫天繁星,就好像万年前两个人靠在一起在乾坤台看星星一样,上古看着星辰,伸出手,就好像要握住那颗明亮的星星一样。

     “怎么,你喜欢那颗星星,那摘下来给你做个配饰?”白玦顺着上古的手,看到了那颗对应着自己的命星,透过真神的眼睛,他可以看到那颗命星闪烁着,散发着属于火之真神的威压。

     “噗嗤,白玦你也太好玩了,你整个神都属于我了,你的命星也该是我的。”上古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躺在白玦的怀里笑得肩膀一缩一缩地,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打湿了白玦胸口的布料。

     白玦抱紧了上古,他又怎么可能感受不到上古对他的情意呢?

     但是上古回来的太突然了,突然到一切都像是自己的一场梦一样,处处透露着诡异,因为它实在是太过美满,美满到白玦不愿意去相信,当初支撑着让他活下去的,是要替上古保护三界的承诺,后来他活下去的意义是能够给上古一个可以快活活下去的三界,没有混沌之劫的三界。现在,他好像找不到自己应该怎么活下去了,上古复活了,从后池的身体内分离出来了,混沌之劫也十分安静,和之前偶尔会有的暴动不同,是彻彻底底的沉寂下去了。

     他现在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但是他知道,不论上古要什么,拼尽他的一条命,他也会为她取得。

     只求,你不再离开。上古,不要再离开我了。

     上古让白玦靠在自己的腿上,手轻轻抚弄他的眉眼,真神是不需要睡眠的,但是白玦太累了,万年的谋划,再加上最近上古的复活归来,大喜大悲之下,饶是身为真神的白玦也撑不下去了,再加上一点小术法。

     上古手指停在白玦的眉头,眉峰微蹙,好像是被梦魇困扰,上古抚平了那处褶皱,轻轻地落下一吻。

     “白冰块儿,你还真是对我不抱一点警惕,同样的招数,你能中两次。”

     对不起,还有,我心悦你。

————分界线————

     上古来到混沌之劫被封印的地方,混沌之劫感应到上古的存在,在封印之下蠢蠢欲动,而混沌之劫的躁动,引来了天地异象,躲在妖界不愿意再见上古的天启,自然也是看到了,急忙赶来。

     “上古!再等等也不行吗?”天启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已经是半个身子被混沌之劫包裹的上古了。

     “天启,来不及了,这世间最无法违抗的,是天命。”上古施下阵法,将赶来的天启阻挡在混沌之劫吞噬的范围之外,或者说,她将自己和混沌之劫困在了一起。

     “上古!”

     白玦万万没想到,自己在同一个人同一个术法上栽倒了两次,当术法失效,他看到天地异象找来的时候,他就知道,什么都晚了。

     但是他心中却有一种诡异的释然:是了,该是这样,终于来了。

     他看着上古被混沌之劫裹挟,但是自己被阻拦在外,和万年前一模一样。他看着上古,双眼通红,爱意,悔恨,释然,痛苦。

     他什么也做不了。

     “上古,你好狠,你好狠啊上古。”白玦低着头,略有凌乱的发丝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让他看上去神不像神,魔不像魔。他猛地抬起了头,嘴唇已经被他自己咬地血肉模糊,但是他还是冷静到略显冷酷地说道,“我忍受分裂本源之痛,苦苦筹谋了六万年,难道要的是我们相见片刻,然后再次看着你,在我眼前身死道消吗!”

     “上古!你说神生太长,未曾珍惜,苍生太重,没有选择。你已经为了这天下苍生舍弃了我一次,难道还要再舍弃第二次吗!”

     “三界苍生,三界苍生,好一个三界苍生!他们从我身边夺走了你一次还不够吗!那我就毁了这三界苍生!”

     “白玦,你不会的。”上古看着魔气慢慢爬上白玦消瘦的脸庞,她几乎是要对自己的粗神经笑出声来,在这样危机的时刻,她还能分出一点心思去想这六万年过去了,白玦果然是瘦了不少,而他脸上的魔气,也着实和他不相配。

     上古看着白玦,又说了一遍,因为她相信白玦。

     “白玦,你不会的。”

     白玦近乎自暴自弃地任凭魔气吞噬自己,看着身影一点一点消失在混沌之劫中的上古,心中莫名有些许解气。

     哈,你说不会,就不会吗?我是白·钮钴禄·玦

     玄历七万三千年,天地异变,三界混沌之力喷涌,上古神界崩塌,沉睡在其中的古神陆续苏醒,于古神界废墟之上重新建立起了一座新的神界,为炙阳神尊领导。天界臣服神界,天界之主为金龙一脉的景涧继承,前天后芜浣失踪。

     妖界妖尊天启回归,成为妖界之主,但是大部分事务仍是森简处理。而在混沌之力的冲击下,除了原来的天界、妖界和人界,以及后来建成的神界,又多出了一处魔界,魔尊劈裂九幽,再佐以混沌之力,自成一界,自称魔界。

     而这能一力劈裂九幽的魔尊,自从魔界建成之后,便无人得见,留给众生的印象,也只有是一个法力高强,深不可测,身边跟了一只神兽火麒麟和一串在当初闹得沸沸扬扬,被魔尊高价‘拍’下的手钏罢了。

     无人得见真容。

评论 ( 8 )
热度 ( 8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汀(停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