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停更中)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各位支持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个人的心理原因,暂时停更

【古的白】观影体02

写在前面

※本文主线cp是上古×白玦,副cp月弥×天启,其余cp待定,不过应该是大团圆

※tag要是有问题,欢迎提出

※非常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wwwww,大家的留言都有看到。今天上班第一天,更新奉上,冲鸭!同事小姐姐都炒鸡好,很照顾我✧*。٩(ˊᗜˋ*)و✧*。

以下正文

     【上古和月弥来到下界的普华祠中,月弥和上古有关“心上人”争执了一番,月弥便抛下上古,进了姻缘祠,求姻缘去了。上古想着自己新学了法诀,便偷偷施法,谁知自己神力低微,施错了法诀,导致很多爱侣因此分开,简而言之,腐女的天堂。白玦正向一群小娃娃授课,突然神色一凌,道破天启,二人便在一群娃娃面前打了起来,最后天启不敌白玦败下阵来。天启显出炙阳的令羽,劝白玦同他一道返回神界。

     上古月弥被炙阳发现偷偷下界,正商量着如何躲避炙阳责罚,最后上古想出了一个所谓的好法子——躲去了白玦的神殿。天启炙阳白玦三人相见,寒暄一番后,就上古的教导问题争论了起来。

     “白玦,在我们三个人当中,只有你能打通上古的神脉。”

     “本尊没兴趣。”

     “我有。”

     “闭嘴。”】

     就短短几分钟,众仙心中四大真神的滤镜就碎了一地,白玦真神就如天启真神说的那般是个冰块儿,而这灭世妖神却如同纨绔子弟,嘴上没个把,乖张狂傲。炙阳真神暂时还是一副可靠模样,至于上古真神,依着白玦真神的话,还是个万岁的娃娃,天真活泼,倒也正常。至于这天真活泼的上古真神,后面是如何让众仙大跌眼镜,到时另说。

     净渊怀念地看着画面中闪过的月弥,心下一痛:月弥,你后悔吗。

     清穆看着三位真神的相处,竟是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熟悉之感,仿佛自己在北海之时,身边也应该如此,有一二挚友,而不是孤身一人。

      【“神界大难将至,让我想起了当年的青葱岁月,天启!”炙阳一脸凝重地唤了一声天启。

     “昂?” 天启却是一脸迷茫地看向炙阳,根本不懂炙阳想搞什么。

     “你还记不记得祖神第一次带我们上战场。”说着炙阳对着一脸状况外的天启疯狂眨眼睛。

     “历历在目啊,白玦他还…”天启这才明白过来,顿时眉飞色舞了起来,看着白玦投来的杀人般的眼刀,语气又一转,“炙阳啊,咱们已经不是当年的青葱儿郎了,这些破事以后就不要再提,若是被底层的神官听见,定会传为三界笑柄,你让他那个脸往哪儿搁呀!”

     ……

      “上古秉性如何?”

      “上古?”炙阳看了看天启,昧着良心开口道,“上古乖巧听话,勤奋好学,慧根出众,从来不惹麻烦!”

     ……

     就这样炙阳与天启一唱一和,终于是忽悠地白玦同意教导上古。上古躲在长渊殿,目睹了雪迎向白玦示好,但是白玦却无动于衷,白玦不仅无视了雪迎的真心,还烧毁了雪迎精心养护的藏海花。上古出声为雪迎说话,反被白玦丢出殿外。

     上古同月弥一起吐槽着白玦,口口声声说到自己往后要是看上这么个混蛋,自己不得魂飞魄散啊。】

     “万万没想到,神界真神原来是这样的啊,哈哈哈。”后池看着光幕中,炙阳真神和天启真神两人诓骗白玦真神,后面上古真神又被丢出长渊殿,心中又是出奇的愤怒,好似自己就是那被丢出长渊殿的小殿下。

     净渊看着光幕上天启和炙阳诓骗白玦,上古活蹦乱跳地冲着白玦发脾气,心下一暖,他已经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没有再见到他们了。

     古君有些好笑地看着光幕中上古一口一个薄幸郎念叨着白玦真神,想到:师尊啊师尊,你可知你口中的薄幸郎,日后是你的心上人呢。可是世事无常,最后您真的爱上了白玦真神,真的,魂飞魄散,一语成箴。

     【上古装傻想让炙阳帮她将白玦逐出神界,反被炙阳一口一个小棉袄,月弥一唱一和地套路了跟着白玦拜师学艺。

     “你是不是偏向他,你不偏向我呀,呜。”上古看着炙阳,呜呜呜地假哭了起来。

     “哎哎哎小棉袄。”炙阳急忙安慰,“我肯定是要偏袒你的,是不是。”

     “……那个白冰块儿他也是真神,在神界也是和我平起平坐的,这打起架来我也打不过啊,也不是没办法……”

     “炙阳,这个办法也不是不行,但是是不是,短时间内没办法达成啊?”上古声音恍惚地说到。

      “等你学成之后,我们三个人打他一个,立马把他逐出神界!”炙阳一脸正直地说到,一旁的月弥也连忙出声表示认同。

     ……

     “现在你们已经水火不容了,我不能让你受半点委屈!”

     “我,我,可是…”

     “月弥,收拾她行李,送她去普华洞。”

     “等等等,我愿意我愿意!”上古被忽悠地连忙同意,一连串的我愿意急不可耐地吐了出来。

     最后是炙阳憋笑着离开了,只留下一脸迷茫,我是谁我在那我要干什么的上古,和仿佛在看自己家傻娃娃的意味深长的月弥。】

     众仙看着光幕中上古被炙阳和月弥两人忽悠地团团转,都忍耐不住低笑了起来,上古神尊真是,天真烂漫。

     净渊看着光幕中上古被月弥和炙阳牵着鼻子走,不由得笑出了声来,他竟不知道当初上古拜白玦为师,中间发生了这么多有趣的事儿。

     【上古第一天拜师便吊儿郎当地,在白玦殿内是日日顽皮捣蛋,捉弄红日,还打碎了白玦珍藏的三界孤本。白玦见上古如此顽劣,便布下考题,用激将法使上古接了让红血森林中的虎妖能展现笑颜这一难题。上古向天启请教如何让一只妖开心,天启告诉她只需真挚的情义便可。上古遇到雪迎等女神借给她祝寿的名义,想让上古在她们与白玦之间前桥搭线。

     第一集·完】

     看着光幕中众神女为上古的万岁寿辰准备寿礼,堪称得上是万花齐放。众仙便又不得不赞叹一句,上古神界,确实是众生圣地,那些寿礼随便一件在场的众仙便没见过几件,想来在神界也是极为珍贵之物。

     后池看着光幕最后定格在上古若有所思的侧脸上,这才反应过来,指着光幕,看着身旁的古君,嘴巴一张一合,急切地说不出话。

     “她,她她,我与上古真神怎的……”长的一样?

     古君安抚地揉了揉后池的头,头微微地摇了摇,也不说什么,只是看着定格在光幕上的女子,眼神幽深,不知想到了什么。

     这时光幕黑了下去,不一会儿,又重新亮了起来。

评论 ( 16 )
热度 ( 659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汀(停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