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停更中)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各位支持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个人的心理原因,暂时停更

【都凤】庭有桃花,吾妻所植 03

写在前面

※是为了都凤金风玉露+中秋团圆活动写的,设定沿用渭城朝雨一文,可以看作是在渭城中发生的事的扩写,也可以看作是渭城朝雨一文的番外。

※人物ooc,私设众多预警

※tag要是有问题,欢迎提出

※翻滚卖萌求一波粮票和评论,大家的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鸭

※四连更,撒花鼓掌,我感觉自己厉害坏了,都是陈年老坑,开始复建码字中

以下正文

  今年的冬天好像格外漫长,雪下了一日又一日,基本见不到阳光。司凤又病了,断断续续地咳嗽,睡也睡不安稳,连带着罗喉计都也不敢睡沉,生怕顾及不到司凤。

  今日难得天气放晴,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云层落下,罗喉计都带着司凤坐在小花园里,那里支了一个秋千,是罗喉计都亲手做的,正对着那株桃花树苗。

  那桃花树长得极快,明明是初秋种下的,现在已是长过了那小院,明明已是深冬,却冒出了点点的新芽。新绿新绿的,衬地雪地都多了些许的生机。

  “计都,桃花是不是快开了。”禹司凤和罗喉计都坐在秋千上,正正对着冒着绿芽的桃花树。

  “是的,你看我就说了,这株桃花能活下来的。”罗喉计都紧了紧司凤身上穿着的棉服,司凤病了好些日子,身体都消瘦了许多,颧骨高突,带着一股子久病缠绵病榻的味道。“等开春,桃花开了,我就给你煮三清茶,你不是最爱喝了吗。”

  “这几日风雪大,我还担心它活不下来,现在看来还不错嘛。”禹司凤看着桃树上的点点绿意,不知想到了什么,精神头一下就足了,开口说道,“我们也该忙起来啦,在渭城我们也没什么认识的人,就不摆宴席,能省下一大笔银子呢。到时候我再出去找个活计,这样除去日常开销,我们还能攒下一笔钱。我手上还有几颗夜明珠,到时候拿去城里典当了,请个手艺好些的绣娘,婚服就有着落了……”

  “这些我早就备下了,那还能让你来操心这些,婚服就在你房间房梁顶上,我藏着呢。”罗喉计都捏了捏禹司凤的手,他的手本就纤细不见一丝赘肉,因这一场病,却是骨瘦嶙峋,握在手里硌得慌,“瘦了,明日我去城外山上给你猎点肉来,你也得快快好起来,当个漂漂亮亮的新娘,现在这般,被你师傅看去了,还要怀疑我是不是缺你吃食了。”

  “你这话说的,我现下是不好看了,你要抛弃我去寻美娇娘了?”禹司凤状似赌气地打趣道,抽出手,真就好似深闺女子被负心汉抛弃那般,抹了抹眼角不存在的眼泪。

  “美娇娘现在不就在我的怀里?那里还要出去寻?”罗喉计都颠了颠脚,让座下的秋千晃动起来,司凤一时没注意,被秋千带着往一边倒去,正好被罗喉计都接住,“这又是那家的小公子给我这粗使汉子投怀送抱了。”

  “没个正经。”司凤被罗喉计都闹了个大红脸,但是手上可没有半分动作,源源不断的热量从身侧传来,暖的司凤长长呼出一口气。

  雪又开始下了起来,不大,落在二人的身上,眉间。

  “计都,你说这是不是也算是白头?”禹司凤抬起手接住了几瓣雪花,雪落在司凤的手上,没有化开,倒也是方便他端详。司凤将雪花举起到眼前,乌黑的瞳孔透过晶莹剔透的雪看向不远处的桃花,恍惚间,司凤看到了一棵枯死的焦黑的桃树扎在一片荒漠上,边上有一条黝黑的河流,上面卷起波浪,好似有什么东西在其中浮沉,带着一股子阴森凌然,令人恐惧。漆黑的树,漆黑的土和漆黑的河,哪儿都是黑的,仿佛除了黑,再也没有别的颜色,但是在一片黑中,有一片白,那个人站在死去的桃树边,嘴唇开合,好像说了些什么,司凤再想要去看清那个人,却是什么都看不到了。

  “司凤,司凤?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待禹司凤回过神来,就看到罗喉计都关切地看着自己,手中的雪花早已经融化,化作一滩水窝在他的掌心。

  “我刚刚好像看到……不,没什么。”禹司凤晃神了一下,却再也想不起自己刚刚做了什么,他只记得自己看了一眼雪花,便再也想不起分毫了。

  “看你脸色不好,我们回屋去吧。”罗喉计都说着就扶起禹司凤,带着他往屋里走去,“又开始下雪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你若是喜欢,过两日带你出来堆雪人玩,不过雪化的快,可不能湿了鞋袜,你本就病着,可得好好养着。”

  “知道了知道了,计都管家婆。”

  “……你开心就好,你说我是管家婆就是管家婆咯,不过你何时见过想我这般身形高大的管家婆?”

  “你就爱打趣我是不,管家婆管家婆管家婆。”

  “我认输我认输,我哪敢惹我家宝贝司凤生气,你那眉头皱一下,我都恨不得当场跪下认罪。”

  “你又来!”

  罗喉计都扶着禹司凤,不过几步路,雪就堆满了两人的肩头,染白了二人的黑发,雪花纷扬,挡住外界所有的窥探,也将二人困在了这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内。

  今朝同淋雪,此生共白头。

评论 ( 7 )
热度 ( 7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汀(停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