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停更中)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各位支持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个人的心理原因,暂时停更

【古的白】观影体15

写在前面

※本文主线cp是上古×白玦,副cp月弥×天启,其余cp待定,不过应该是大团圆

※tag要是有问题,欢迎提出

※观影内容有一部分是我自己想的,所以和原著以及电视剧会有一些出入,人物100%OOC

※上古是和白玦同一时间点的,是炼化主神令羽的上古

以下正文

     【天启始终对月弥说不出狠话,只是期望着用几句狠话能够逼退月弥,月弥苦苦哀劝,但是天启始终不愿说出实情,就在此刻,芜浣趁天启的注意转移,射出一箭,被月弥看到,谁料身为星宿之首的月弥竟然接不下一个连半神都不是的芜浣的一箭。

     “和喜欢的人做朋友,真的好苦,我喜欢你……天启,好好活着。”

     天启在月弥的请求下最后还是放走了芜浣,月弥死在天启的怀中,天启将她的一缕执念封印在泥偶中,重新启动了灭世大阵。

     月弥身死,三界出现异象——星辰熄灭陨落,诸神皆有感应。芜浣逃了出来,对着白玦就是满口谎言,颠倒黑白,诬蔑是天启杀了月弥。

     “三界没了,重铸便是,可有些东西没有,便再也回不来了。”

     “天启,你不要一错再错了。”

     白玦天启两人斗法之时,暮光突然出现,反而让之前神色有些动摇的天启下定了决心,将主神令羽炼化入体。白玦看着身边接连被灭世大阵吞噬的神将,终是无可奈何地全力催动太仓神枪,破开了天启的护体神力。

     “三界因你而乱,众生因你而死,天启,这世间再也容不得你了。”

     “白玦,你会后悔的,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阿浣,你骗我?”暮光难以置信地看着身旁的芜浣。

     “……暮光,我别无选择。神界诸神,有哪个看得起我的出身,就算是因为上古。可诸神眼里那里容得下我,他们始终认为上古的灵兽,非凤皇莫属,而我,不过是凤皇涅槃的一个替身罢了,不过是鸠占鹊巢罢了!”

     “暮光,你可曾想过,若是当初凤皇涅槃归来,就算上古还肯留我在身边,我又该置身何地。所以,我必须,必须在讨伐妖神一战中有战果。谁,谁,谁让月弥替妖神挡那一箭的!我只是想杀了妖神,想让神界诸神看看,即使我芜浣出身低微,也能干出一番事迹来阿暮光!”

     暮光看着芜浣歇斯底里的表情,心中不忍,他从未想过当初在神界芜浣竟然顶着这么大的压力,即使是在上古主神前去九幽历练的千年,他原以为有自己和古君二人帮衬,朝圣殿皆尊她为首,她便不会被外界的流言蜚语所困扰。如今看来,当初是自己放心太早了,自己乃金龙一族,生来尊贵;古君虽是出身渊岭沼泽,但也身具蛟龙血脉,更是初入神界便打败了雪神,得了神界诸神的敬佩。唯有芜浣,出身低微,也没有什么功绩,却又占了主神神兽一名,难免会有些……

     暮光此时,种种心绪涌上心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芜浣变成如今这副模样,他又何尝不心痛。

     “阿浣……”

     【回想起之前和天启相处的种种,即使是冰冷无情的白玦,也不由得落下了泪。而真神陨落的异象,更是也让身处东海的上古心神大乱。

     短短一日,上古便失去了月弥天启两位陪伴她万年的亲人,更是伤心欲绝,独自一人在桃渊林买醉。而暮光也带来了月弥留给上古的‘遗言’:她为当初寿宴引白玦见上古是为私情,想让天启断了对上古的念想一事感到愧疚。

     “传我御令,今后月华殿桃渊林不得再入新主,永为星月女神所有……从今往后,这神界的星辰我来为你点亮,只要本殿仍在,神界不灭,星月女神永远都只会是你的。”

     上古明白暮光出现在此处的原因,归根究底月弥会死,都是因为当初自己一念之差放走了天启,才会导致现在发生的一切,她没办法原谅自己。

     白玦突然出现将上古带到隐阁,让上古帮忙制服紫玉鞭,顺便将主神令羽物归原主。上古看着白玦手中的主神令羽,却不立即接过。

     “玄一曾是主神之选,却在临近继承主神令羽之时叛出神界;天启本与世无争,却在我继承主神令羽之时闯出祸端。曾经我是多么想接掌主神令羽,现在我看到它,心里就十分不安,乏了,回去睡了。”

     白玦听着上古说的话,又想到天启临死前所说的话,不知想到了什么,神色一变。

     上古在朝圣殿炼化主神令羽,心神振荡之下,最终却还是没能炼化主神令羽。

     但朝圣殿封,混沌钟响,昭告着三界,时隔七万年,混沌主神终于要降世了。

     “带着此神器去乾坤台,让他们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混沌之劫。”

     这时白玦来到普华洞府的秘境追查天启当初之事,看到天启探查大荒封印,发现封印并非是有人打开,而是自己溃散,疑心与当年祖神留下的混沌之劫的预警有关,连忙带着紫涵来到了乾坤台,用应生石向祖神询问,最后,祖神居然真的回应了天启。

     “敢问祖神,何为混沌之劫。”

     “混沌劫现,神界将崩,唯混沌主神以身应劫,方解众生之难。”

     “你让上古千辛万苦练成混沌之力,继承主神之位,难道就是为了让她替你的苍生去赴死吗!!!”

     第十四集·完】

     天启与祖神的对话震惊了在座的众仙,月弥更是不管不顾地将上古从白玦的怀中扯了出来,惊疑不定:“上古,那光幕上说的,是真的吗?”

     “月弥……”上古终是支撑不住似的,将脸埋在月弥的肩上,那个表现稳重的混沌主神,也不过是一副假面,一副在失去至亲之人之后,勉力撑起的一副假面罢了,“月弥,我明白的。保护三界,是混沌主神的职责所在。”

     “我们的上古,长大了。”

     “月弥,我终究是会长大的。”

     那边月弥上古小姐妹聚集互相安慰,这边天启主动找上了白玦:“白冰块儿,虽然我们处在不同的时间中,但我还是要说两句,你别太自责,你看现在你知道了未来之事,还来得及去改变。你再看清池宫那边,那两位,你可觉得熟悉?”

     白玦本被上古必须以身应劫一事炸地心神不定,此刻听了天启的话,下意识地顺着他说的方向看了过去,正好看和清穆对视上。

     清穆和后池听到光幕上传来的祖神示警,两人都不由得心中一痛,仿佛自己亲身经历过一般,清穆更是不顾古君的夺命眼刀,紧紧将后池抱住,眼角竟还有隐隐的泪光,突然,一股强烈的探查的目光引起了他的注意,抬头看去,发现是和妖神站在一起的——白玦神尊。

     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眼中布满血丝,三分痛苦六分哀伤,还有那隐藏在最深处的一抹疯狂,仿佛是被封印的绝世大魔,一旦破封而出,便是三界血流成河,生灵涂炭。

     “那是,我和上古的转世吗?”白玦看着清穆和后池,喃喃地说道,“上古,还活着?”

     “不,白玦神尊,那不是上古,那是,清穆神君和后池殿下。”咕咕抱着一个水晶球,里面飘落着雪花,走到白玦的身边,正好听到白玦的话,不由地回答道。

     “是了,他们是清穆,是后池,唯独不可能是白玦和上古了。”


写在文后

※集美们,久等啦,我又踩着月末的尾巴来更新啦,非常抱歉拖更了这么久,实在是这个牙阿,真的没救了,我门牙已经松了,阿西,我才22阿,我还是个小年轻阿,我的牙就已经松了,那等我老了,我还能有牙?所以集美们一定一定要注意牙齿健康哦,这个损害了是不可逆的,就和近视一样,集美们一定一定要注意!

※强推大家去看江照黎明,绝了,你从没有见过的王大锤(演员白客)!而且每一次战歌进的时间点太绝了,导演太赞了,虽然后期剧情有一丢丢拖沓,但是我个人觉得是点瑕疵,问题不大。丁当唱的《陷》也太绝了啊,有一种无可奈何的绝望!

※关于后池清穆以及我们的古的白夫妻,我犹豫了很久(没有很久),决定让他们彻底分开,虽然在剧里设定他们是同一个人,但是我还是认为清池夫妇和古玦夫妇还是有区别的(有人说是因为成长环境的不同导致的),但是我还是认为,后池和清穆,还是以后池和清穆的身份活下去吧,现在回想起清穆无奈地成为白玦的时候流下的泪,他还没有等到自己的心上人回来,还没有亲眼见到自己的孩子,却要成为另一个人,甚至还被“自己”伤害,我就想说编剧大大你没有心阿呜呜呜哇,上古永远会是上古,而后池,也依旧是清池宫的小殿下。

至此,各位:晚安,好梦。

评论 ( 8 )
热度 ( 21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汀(停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