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停更中)

我见众生皆草木,唯你是青山
各位支持的兄弟姐妹们,因为个人的心理原因,暂时停更

【古的白】观影体14

写在前面

※本文主线cp是上古×白玦,副cp月弥×天启,其余cp待定,不过应该是大团圆

※tag要是有问题,欢迎提出

※观影内容有一部分是我自己想的,所以和原著以及电视剧会有一些出入,人物100%OOC

※上古是和白玦同一时间点的,是炼化主神令羽的上古

以下正文

     【上古炼化梧桐树心救治白玦,看着病榻上的白玦,上古又想到凤焰和梧夕,不由得说道:“所幸,你我二人都生得神骨,往后我的余生都赔给你,三界在,山河在,我便在,好不好?”

     第二日上古来找白玦,白玦此时才看到红日刚刚呈上折子,一看到紫涵盗走的天地三石,才惊惶发现紫涵盗走的,正是布下灭世阵法的阵眼之一。

     上古找到月弥借来寻仙铃,下界寻到天启。天启看着上古,在说了一番狠话后,天启本想他都说得如此绝情,上古也该知难而退,召出紫月鞭,却万万没想到上古躲也不躲,生生接下了一鞭,即使天启只是做做样子,但是紫月鞭的威力巨大,还是伤到了上古。

     白玦来找上古,一眼就发现上古受伤,白玦看着上古无声垂泪,心下一痛,揽过上古带她来到界门散心,两人几番交谈,更是让上古坚定了保护三界的决心。

     渊岭沼泽,天启以身护阵,本源之力催化大阵,紫涵率领妖族妖将在渊岭沼泽外阻挡天界来兵。

     “神尊,妖族的每一份灵力,都来自于妖神,妖神若是不在了,妖族又有何存在的意义呢?

     只要神尊一言,纵千夫所指,万世唾骂,吾等亦永世追随。”

     上古召集天界众神,与诸神商讨天启布下灭世阵法。白玦点兵前往渊岭沼泽阻止天启,炙阳带领诸神镇守乾坤台,上古则是点了古君随行,下界南海平定各方之乱。月弥自请,与白玦下界捉拿天启,可谁能知晓,这竟是他们见到这位风华卓绝的星月女神的最后一面。雪迎与墨羽沆瀣一气,将神界最近的变动倒是竹筒倒豆子一般统统说了出来。

     雪迎想起自己苦苦痴恋白玦三万年,白玦却看上了上古那个乳臭未干的小丫头。】

     “梅意枝头待雪迎。”上古复述了一遍,似笑非笑地看向白玦,“白玦神尊可知自己当初的一句话,竟撩拨了一位女神君的心?”

     “若是当初我知晓雪迎是因此事钟情于我,我是断然不会去那处的。”

     “想不到雪神对白玦真神竟是一片痴心,好羡慕。”

     “羡慕,你是羡慕白玦真神得雪神的一片痴心,还是雪神为爱成魔,不惜一切?”

     “别,这样的真心,我可不敢要。”

     【雪迎找到独自一人的芜浣,几句就勾起了芜浣心中的不甘和野心,雪迎将魔器炼天功交与芜浣,芜浣眼神一变再变,最后,收下了魔器。

     上古在月弥临行前,两姐妹说了几句体己话,月弥还说要将天启捉来,打他一顿给上古解气。上古看着月弥离开的背影,几粒豆大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落了下来,心中的不安在此时达到了极致,她想和阻止月弥,但是也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她。上古此时只愿是自己想多了,安慰自己天启再怎么变,也是不会伤害月弥的,而且月弥乃是十二星宿之首,万年前的神魔大战,她星月女神的名号,三界之中谁人不知?

     暮光看到大军中的芜浣,心下一慌,将人拉到一边,好生嘱咐了一番。红日与紫涵在两军阵前相遇,红日还想劝说紫涵返回神界,莫要一错再错,但是紫涵回护天启之意坚定,任凭红日说什么都不动摇意念。这时虎族首领森简出现在阵前,率先出战,这时本应在大军后方的芜浣,看到进入渊岭沼泽的月弥,心念一动,偷偷尾随其后。白玦因心系神妖两族,竟没能发现芜浣也偷偷进入了渊岭沼泽。】

     暮光看着尾随着月弥进入渊岭沼泽,恍惚间,仿佛明白了什么。师尊与天启神尊关系甚好,甚至性命相交,天启神尊又怎么会伤害师尊?而天启神尊杀了师尊的传言,是因为,这是芜浣亲眼所见。

     “阿浣,你告诉我,师尊,真的是妖神杀的吗?”

     芜浣看着暮光,很想告诉他不是,但是此刻她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她不想再骗暮光了。

     上古白玦看着暮光质问芜浣,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芜浣骗了众神!

     当初月弥天启相继陨落,紧接着混沌之劫发生,一环接一环,白玦根本分不出心去细究月弥天启的真正死因,尤其是天启还死在自己手上,那个时候他满心的只有如何保住上古。

     【炙阳率领诸神镇守乾坤台,加固大荒封印,防止凶兽出逃。古君与上古则是于南海布阵,防之水患危及三界。

     此时月弥也找到了在渊岭沼泽深出的天启,

     “月弥,你想做什么?”

     “纵使天下人不信你,我信!我这一生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既然我带不回你,我就死在这灭世阵法里!”

     “你以为你的一条性命,本尊会在乎吗!你要死便死,莫要脏了本尊的地界。”

     月弥看着天启说出如此无情的话,心中一痛,挥剑便要自绝于此处,天启见月弥竟然真的准备自裁于此,脑袋一空,等再反应过来时,人便已然来到月弥跟前,打落了她的匕首。

     “我一个人疯便够了,你来干什么!”

     第十三集·完】

     “天启神尊没有杀星月女神,那之前神界传的妖神杀了星月女神的传言是……”有嘴快的神君看到天启打落月弥的匕首这一幕,嘴皮子一快说了出来,但是看到暮光和几位神尊阴沉的脸色,声音便不由自主地小了下去。

     “阿浣。”暮光看着身旁的芜浣,紧握的手不由地松了几分。

     芜浣低着头,脸上倒是多了几分看破红尘的意味。

     “诸位想要知道真相,继续往下看就是了,毕竟,过去未来皆在镜中。”咕咕打断了众神的猜忌,她感觉到了,来自作者原初的制约,这意味着她在此方世界的力量被大幅度削弱,她得加快进程了。

写在文后

※斯密马赛!因为种种原因12月份没有更新,赶在1月底冲业绩来了(实在是没有时间更新,现在基本是每天都是九点开始上课,然后到12点,休息一下,一点半又上课到四点半,然后休息,写作业,我的基础又特别差,基本是每天写作业写到吐血,实在是没有精力来更新了,十分抱歉各位)

※阿数,我是爱你的阿,相信我。阿英,我们两个不合适,你为何还要苦苦纠缠

评论 ( 13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汀(停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